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思政专业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 符小勇)7月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就学院开设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事关我院办学水平的一件大事,对推动我院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廖雅琴院长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成为新时代的呼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她指出,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承担相应工作,突出我院思政专业的传统优势和特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廖雅琴院长就学院当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介绍,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试卷达成度分析、实习基地建设、书法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小组分工。

为切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她向全院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师范专业认证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只有抓住发展的黄金时期,才能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二是要把握要求,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指导思想、标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认证的准备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各教研室、各位教师要按照学校统一工作要求,切实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四是突出特色,强化优势。依托永州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潇湘文化底蕴,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大学生社团,构建了以学科理论为支撑、职业发展能力培养为抓手、实习实践与党团活动有机融合的“课堂理论讲授+师范技能训练+红色社团实践”三位一体的师范专业立体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人才培养优势;五是精心准备,确保认证通过。专业认证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主持。






上一条: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下一条: 黄丽应邀至我院作师范专业认证经验分享
日期:2021-07-07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