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教育快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湖南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密切关注大会动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100周年华诞,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项工作就能无往不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把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融会,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切实绘制好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 黄云清: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让人倍感精神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改革创新,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养分和力量,把初心使命融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的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付宏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前进路上,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行”,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于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陈弘:观看大会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涉农高校,应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 高山: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必将书写出新的传奇。作为一所应“国计民生”而生的大学,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努力把学校办成蓬勃发展、充满希望、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 陈晓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湖南工商大学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师生员工创造更大福祉,办好人民满意、贡献突出的一流大学,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伟大的祖国交出新的优秀答卷。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 刘望:在中国共产党,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坚强的人才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怀化学院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挑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实事、讲规矩、比贡献,通过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蒋晓明:站在百年新起点,长沙民政职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民政特色,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基层治理、社会服务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贺志军: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获得者 郑向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德华:党旗引领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始终是我们的唯一方向。今后,我们将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生均经费提标、教师“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保障教育配套建设、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等实事工作,秉持一贯的实干作风,奋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益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罗晓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红心向党,强国有我。我们将立足科教兴国,培养和教育下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汇聚起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动能,续写民族复兴的辉煌篇章。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所所长 李小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教育科研的职责使命总是与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相呼应,作为党员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汇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教育科研力量,聚智辅政,研以致用,用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湘潭大学离休教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 沧南教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亲历国家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亲眼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心情十分激动。我深知,自己从一个放牛娃、流浪学生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完全是党教育、培养的结果。学无止境,我虽已至耄耋,不敢停下思考的脚步,没有放松学习和研究。今年上半年,我还发表了《论共产党人的信仰》等一些文章。我坚信,信仰就要笃信、厉行、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共产党人要笃信马克思主义,把它的基本原则作为自己言行的准则,为实现自己肩负的历史任务而不懈努力。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中国史研究生 章海晨:作为新时代90后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学好、讲好、用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精神谱系、政治品格,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服务基础教育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成长。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计算机技术应用专业2017 班学生陈刚: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职生,我将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勤奋学习,锤炼意志,练就技能,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为党旗增辉添彩。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 20级机电二班学生 雷丽: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为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奇迹自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愿做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一块砖,愿做铺设民族走向辉煌大道的一颗钉。

株洲市南方中学1912班学生 陈睿:“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犹在耳畔,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长本领才干,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四(5)班学生 陈靓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激动,我自豪,我骄傲。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听党的话,努力学习,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成为21世纪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 红网:庆祝建党100周年 湖南科技学院思政教师聚焦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7-05 阅读:1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