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10131321


网讯(通讯员 符小勇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说,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青年学生讲深讲透讲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让世界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和中国共产党形象,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帮助青年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必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表示,100年来,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神洲,到富强昌盛。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打下拼搏奋斗的红色烙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毛文杰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思政课青年教师,我将加倍努力学习和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2班吴贵佳同学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敢于担当中挥洒“硬核青春”。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 教育快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07-01 阅读:2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