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湖南科技学院门户站:http://news.huse.edu.cn/c/2021-07-02/1064175.shtml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炜)6月29日,我院特邀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万球教授,在鹤鸣楼405会议室作“科研与竞赛教学工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QQ图片20210630121924

 在讲座中,陈万球教授首先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立项情况和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并指出科研发展的十项具体做法。关于课题申报,陈万球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亲身经历,分享感悟。他指出,选题要按照前沿性、可行性、积累性、兴趣性四个原则进行选题,找好方向,确定选题名称,课题第一段的写作要突出研究的重要性,言简意赅。此外,陈教授还介绍了关于课题研究的一些方法,并就如何提高课题命中率给出了相关建议。关于教学竞赛,陈教授通过展示教学竞赛中优秀的课题案例,总结出了成功的五要素,给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解决教师在课题申报中的困惑和疑难,对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提高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为学习达人打call 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超燃!
下一条: 我院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日期:2021-06-30 阅读:1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