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奋笔疾书”——寻找最美笔记:我院举办课堂笔记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炜)为营造积极向上、严谨诚信、求实创新的学风,培养学生刻苦学习精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检阅在线教学质量。我院近期开展‘“奋笔疾书”——寻找最美笔记’活动,参与对象为19、20级全体学生。 

5F5C871F085BEA45312419EC8C532B54

笔尖筑梦,见贤思齐;耕耘书本,可以致知。字迹工整、逻辑清晰的笔记,使课程内容“赏心悦目”,知识点一目了然,复杂难懂的各种原理被同学们整理成了思维导图,缤纷的色彩备注,让笔记图文并茂,字里行间展现了教师们敦敦教诲、学生们孜孜不倦的精神风貌。

自本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风建设部共计征集到38份课堂笔记资料,经初步遴选,共有囊括了政治经济学、政治学原理等课程的10份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展示环节。其中,来自20级思政2班的张娟秀,不仅将自己的课堂笔记带到了决赛现场,更通过精美的PPT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与学习心得,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65F620020AB47C06EB428760DFEC5073

 最终综合现场评委投票总分,张娟秀的笔记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戴雅兰、郝梓康获得二等奖,胡余仟、刘堉、黄秋妮获得三等奖,夏楠楠、李婷婷、盘菲、郭陈会获得优胜奖。

本次课堂笔记大赛,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的笔记作品,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记笔记对课程学习的重要性,促进学生争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带头者,共创“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我院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构建优良学风长效机制,推动育人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 为人小学寻为人,为人精神薪火传
下一条: 【学史力行】我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日期:2021-06-21 阅读:5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