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树理想、增能力、强知识——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吴祖琳)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主题讲座,特邀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颜佳华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主持本次讲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542A2119

 在讲座中,颜佳华教授从理想、能力、知识三个方面切入,强调其是大学生成才的三个要素,并依次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 

IMG_20210604_174029

关于理想,颜佳华教授说:“志存高远是成才的第一步。” 教导同学们不可怨天尤人,对未来要有明确的规划,将奉献祖国作为奋斗目标。

“人立足于社会要有较强的能力。”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加强写作能力,也要提高英语的口语表达和交流能力,同时要善于调适心态,这样才能应对新时代的种种挑战。

颜佳华教授提出,学习力是唯一持久的竞争力,他提出:“作为大学生,应努力做到两点:一是要向书本学习,读经典著作,学会把厚书读薄,同时注意积累,触类旁通,再将薄书读厚;二是要向社会学习,观察身边的人和事,从生活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充盈人生。” 

542A2118

颜佳华教授的讲学内容贴近现实,语言诙谐幽默,干货满满,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上一条: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图)
下一条: 毕业班上的特别“来宾”(图)
日期:2021-06-06 阅读:2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