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毕业班上的特别“来宾”(图)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http://news.huse.edu.cn/c/2021-06-04/1059082.shtml  83501_500x500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冰鑫)“今天我专程从长沙赶过来为你们毕业送行,是兑现我离开你们时的承诺,更是因为深爱你们!”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01班的毕业班会上,来了一位特别的“来宾”,他将手中的一沓信递交到在场的每个学生手中,并送上毕业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

“我希望你们从这本口述历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领袖的精神品格中汲取一生奋斗前行的力量。一晃你们就要从大学转场到社会了,希望今天对你们的嘱托能对你们有所帮助。”信中的每一句话都透着他对毕业生的关心和期许,令在场的毕业生们深受感动。

这位特别的“来宾”是学校原党委书记、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在学校工作期间,为了走近学生,陈弘选择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01班的班主任。在学生面前,陈弘从来没有架子,他常说:“我是陈老师,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告诉我。”从学生进大一开始,陈弘多次走进寝室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参加了该班的主题班会、元旦晚会等多次班级活动,与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2018年12月,陈弘从学校调任湖南农业大学,他承诺在毕业前会回来看望他们。为兑现“毕业之约”,他特地抽出时间从长沙驱车四小时来到永州,赶到学校来送别学生。

班会上,毕业生们与陈弘一同回顾在校学习的成长故事,畅想毕业后的全新旅程,气氛既温馨又暖心,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上一条: 树理想、增能力、强知识——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林跃勤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06-04 阅读: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