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2021年招生专栏】湖南科技学院资助政策

 

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采取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减免部分学费和各种捐资助学等措施予以帮助。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实行绿色通道入学制度,对在校生中家庭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实行缓交学费的政策。

学校建立、健全了奖、勤、助、贷、减、免、缓、补等各种奖助政策,并鼓励学生通过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完成大学学业。

具体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湘科院学生资助”

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

()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

奖励标准及基本条件:
一等3000/人,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奖励面为1%二等2000/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奖励面为4%三等1000/人,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奖励面为8%

()单项奖

1学生参加其他省级及以上级别行政部门组织的竞赛,获奖者参照下列标准奖励。

竞赛等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全国竞赛

2000

1500

1000

200

省级竞赛

1000

600

400


2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挑战杯创青春竞赛和校级科技创新活动,获奖者参照下列标准奖励。

竞赛等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国家级

4000

3000

2000

省级

3000

2000

1000

400

300

200

3学生获专利的作品按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类分别奖励500400元、300元。

4学生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依据刊物级别进行奖励,奖金为10-1000正规出版社出版的专著,每部奖励1000元。

校级助学金、学费减免

()校级助学金

资助对象:本学年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未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评审时间: 11月份

资助标准:由当年校级学生资助经费结余而定,不分等级。

发放时间: 12月份

()学费减免

我校对全日制普通本科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实行臧免学费政策。

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力全额缴纳学费或借助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仍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

申请及办理时间: 56月份

申请材料:填写《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学费减免审批表》并提供家庭经济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减免标准:校长办公会根据当年学费减免经费预算,结合申请者的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学费情况,确定具体的学费减免人数及金额。

招生优惠政策

1高考成绩上生源省(市、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录取到校的考生(艺体类专业除外),免2年学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满足考生专业愿望。

2凡高于我校一志愿(征集志愿考生除外)投档线30分(含30分)以上,录取到校的湖南省普通类文科、理科考生,免1年学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满足考生专业愿望。

3本政策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 【2021年招生专栏】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下一条: 【2021年招生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活动展示(二)
日期:2021-05-15 阅读:5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