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高丹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4月27日至3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延安大学承办的第28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延安大学如期举办,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被选派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以“加强红色文化资源在高校党史教育中的应用”为主题,主要分为现场参观学习、专家辅导报告、红色景点现场教学、小组交流研讨等环节展开。

1

在专家辅导报告环节,西北大学二级教授梁星亮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与延安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在杨家岭七大旧址、枣园、宝塔山、梁家河等红色景点,主讲老师结合现场场景,分别开展《毛泽东与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律》、《日本工农学校——一种特殊形式的统战》、《<为人民服务>讲话与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等主题现场教学;随后,参训教师在延安大剧院集体观看了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2

 在小组交流研讨环节,高丹结合永州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介绍了如何将李达故居、陶铸公园、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实践的一些具体做法,推介了学校、推介了永州。在结业仪式上,高丹代表小组作了交流发言。 

3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之时举办此次培训,有助于各地高校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有利于推动各地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的发展创新,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学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杨军赴永州市教育局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日期:2021-05-06 阅读:2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