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心灵相约,快乐同行——我院举办心理微课竞赛

 

本网讯(通讯员 吴祖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同时加强学生教师技能锻炼,4月29日,我院于鹤鸣楼406教室举办“心灵相约,快乐同行”心理微课竞赛,以微课形式,为大家普及心理知识。

本次竞赛共有十组参赛小组,各小组分别就抑郁症、网络暴力、管理情绪和九种人格类型等课题进行讲解。

其中,永远队小组从抑郁症入手,以《正视抑郁,走出阴霾》为微课主题,为同学们科普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提供了心理咨询渠道。 

542A0155

 Rice6小组的《手机放一边,心灵近一点》,以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无手机恐惧症,讲解了基本症状和危害,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做一个自律自强,多才多艺的新青年。

无忧无虑小组的《给焦虑的心一个安全岛》为大家介绍了焦虑的症状,分析了在大学生中真实存在的焦虑症案例,号召同学们在出现心理问题时一定要咨询专业的心理医生。  

542A0163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Rise6小组以87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心理微课竞赛的第一名,向日葵小组、快乐同行小组分别获第二、第三名。据悉,这三支队伍将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其他学院讲解宣传,向我校更多的同学普及心理知识。 

542A0142

 本次心理微课竞赛,以赛助学,以赛练技,让学生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



上一条: 五一劳动节丨马院学子用行动致敬劳动者!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05-01 阅读:6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