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院内选拨赛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恒艳)为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通知》文件精神和《湖南科技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教师选拔的通知》文件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着以比赛锻炼青年教师、以比赛促进教学的原则于2021424日举办了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共有9名教师参与了此次院内选拨赛。

图片1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里高度重视,在接到学校的通知后立即召开了组织协调会议,并及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内选拔方案》,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赛。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成立了以院长廖雅琴教授、副院长杨军教授和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张恒艳老师为主要成员的院内选拔赛组织、协调工作组,负责组织本学院院内选拔赛。

院内选拔赛按学校赛制规定从参赛教师提交的3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签确定参赛内容并进行现场说课。每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10分钟说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评委现场打分。并根据课堂教学设计成绩(40%)+现场说课课成绩(占60%)计算总成绩。

图片2

比赛结束后,院长廖雅琴发表了讲话,对本次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认为:本次院内选拔赛是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初步尝试,展现了老师们在教学上的专注和努力,也成为教师们互相学习、思维碰撞、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忆百年党史,谱时代赞歌”——我院举办党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建党百年路,共赴筑梦新征程——习研会开展主题晚会活动
日期:2021-04-25 阅读:8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