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举办“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系列心理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吴祖琳)为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困难与挫折,积极解决心理问题,我院举办了“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观影活动以及心理沙龙活动。

班会3

4月14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致远楼701教室如期举行,同学们通过观看心理健康微视频了解了抑郁症的特征及其危害,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历。其中,邓雨双同学说:“我们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积极向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困难并不可怕,我们要勇于战胜困难,不消极沮丧。”曾洁银同学则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故事:她的哥哥曾患抑郁症,她经常陪哥哥聊天,因此对抑郁症患者的生活有着更多的感触。 

5F1DB5B78CB49EA4B47F66D886412845

 15日晚,我院组织同学们在鹤鸣楼501教室观看了心理电影《遗愿清单》,同学们被影片中努力完成人生愿望的两位老人感动,纷纷感慨,人只要坚强地活下去,就一定不会绝望,因为,世界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可以让你继续下去。 

沙龙1

 16日,在心理沙龙活动中,20级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同心理信息员一起,积极了解宿舍同学心理状态,对近期身边同学发生的心理问题或反常现象进行讨论交流,制定相应帮助方法,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懂得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领悟了生命和生活的真谛,认识到无论何时何地,遭遇怎样的境遇,都要始终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同时也调动了班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的力量,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上了“双保险”。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赴陶铸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 快来!科院版《恰好是少年》上演啦
日期:2021-04-16 阅读:1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