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举办第二次“反电诈,拒网贷”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炜 吴祖琳)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远离电信诈骗、拒绝不良网贷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于4月7日、12日,分别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反电诈”和“拒网贷”系列教育微视频,19级和20级全体学生参加。 

20210412192322_542A9414

 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网络信息泄露以后》、《反诈骗做到“五个五”》、《坚决拒绝网贷,从我做起》等二十余部由湖南省反电诈中心制作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微视频。

视频中的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形式和各种套路贷不同的手段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网贷”的本质及其危害,视频加强了同学们对手机、电脑上虚假链接的警惕,提高了同学们辨别网络虚假信息的能力。 

20210412192602_542A9416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网络诈骗,我们一定要看清楚诈骗的本质,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要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通过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反电诈,拒网贷”思想深入同学们的内心,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拒绝不良贷款,合理消费、理性消费,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规避电信诈骗和网贷风险。



上一条: 听老党员讲党史: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条: 党史故事忆往昔
日期:2021-04-13 阅读:1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