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党史学习教育】《抗战岁月与黄河绝响》在科院开讲啦!

 

湖南科技学院门户站:http://news.huse.edu.cn/c/2021-04-02/784089.shtml 

20210401武汉音乐学院马院胡艺华讲座 (3)

20210401武汉音乐学院马院胡艺华讲座 (2)

本网讯(通讯员 吴祖琳)4月1日,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应邀在我校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作题为《抗战岁月与黄河绝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音舞学院共计百余名师生参加。

艺华首先以一段风趣幽默的开场白表达了自己对永州山水的喜爱和永州文化的敬畏之情带动了现场的氛围,他说“无论你从哪来,只要你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就一定会通往未来的彼岸。”接着,他从三个百年之问”切入,引用黄河的例子解释共产党为什么是我国的中流砥柱,同时引用了鸦片战争、巴黎圣母院的历史,号召同学们要自强、爱国、有担当。随后,大家播放了名曲《黄河大合唱》,并指出:黄河绝响诞生于抗战岁月,《黄河大合唱》是《论持久战》的音乐表达,《论持久战》是《黄河大合唱》思想灵魂”最后,胡艺华与会师生通过“听歌识曲”的方式进行了趣味互动。

讲座结束后,廖雅琴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胡艺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黄河大合唱为切入点和主线,分享了思政+音乐的教育理念、必要性、基本内蕴与实现步骤,不仅让大家从音乐背后的故事了解一个时代,在旋律中感悟歌词背后所蕴含的崇高的革命精神,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使命感、责任感,启发了大家今后对于思政+音乐的思考和探索。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已有5位老师在校内校外进行了近10场党史教育专题宣讲该院不仅要求思政教师们加强党史学习,力争学深悟透,发挥学科优势,进行理论宣讲;同时,也主动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提升讲好讲活党史故事的能力。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党员带头讲 趣味党史进小学课堂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04-02 阅读:3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