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党史学习教育】新湖南丨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党员带头讲!趣味党史进小学课堂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3/202103311548176011.html 大学生党员带头讲 趣味党史进小学生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31日讯(通讯员 高丹)“你拍一,我拍一,红船启航南湖里;你拍二,我拍二,鲜红党旗高举起……”331日,在永州市零陵区中山路小学二年级的课堂上,来自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池鹏正在给小学生们讲党史,通过语言的通俗化“改编”,一堂“趣味生动”的红色党史课开始了。

大学生党员带头讲 趣味党史进小学生课堂1

“我们的党,我们来讲,每一周,我们都会提前梳理和筛选党史上某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或是著名战役、或是英雄事迹,然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小学生们更能理解我们所讲的红色故事。”同为学生党员的刘慧说到。

讲一篇党史,能够提升理论知识,学习革命历史;谈一段体会,能够深化思想认知,坚定理想信念;述一个故事,能够树立典型作用,发挥榜样力量。

大学生党员带头讲 趣味党史进小学生课堂2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与中山路小学合作,开展百年追梦之“不忘初心讲党史,红色故事铭党恩”主题实践活动,做到“一周一故事,一人一讲台”,鼓励大学生党员上台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培养学生从小认识党旗,了解党史,铭感党恩,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少年心向党。”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何志平应邀为永州特校党员教师开讲党的百年辉煌史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1-03-31 阅读: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