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QQ图片202103051745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与量,鼓励学院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33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鹤鸣楼405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座谈会,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我院副院长周芳检博士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从怎样选好题,怎样写好综述,怎样写好标书等三个问题展开,与大家进行了详尽的分享与交流。他认为好选题不仅应该具有前沿性、富有开拓性、彰显导向性、体现针对性、蕴含独特性等五个特征,还要贴近国家大政方针、社会实际问题和个人研究方向。他提出“综、梳、述、评”的好综述基本标准,建议在座教师多关注学术前沿、多倾听专家意见,勤申报各类课题。不仅如此,他还现场给每位老师发放一份中标标书,对照标书,逐项分析写作写作经验、申报路径和论证逻辑等,可谓毫无保留。

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我院吴海文教授与大家简要分享了自己先后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的经验,并寄语在座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要关注前沿,追踪热点,适应时代,聚焦问题;思政教师要不断更新知识,做到思维要新、视野要广。”

在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样干货满满的讲座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十分解渴,前辈们真诚的经验指导让我对今后的项目申报多了一份信心与从容。




上一条: 教工第二党支部黄笃倬获省教育工委“党课开讲啦”活动三等奖
下一条: 副校长何海到我院走访调研
日期:2021-03-04 阅读:4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