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实践课(图)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http://news.huse.edu.cn/c/2020-12-30/779595.shtml

76222_500x500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 吴贵佳 “每一个具有共产主义风格的人,都应该像松树一样,不管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下,都能茁壮地生长,顽强地工作,永不被困难吓倒,永不屈服于恶劣环境。陶铸同志的人生正是松树风格的最好写照。”1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雅琴把《永州红色文化概论》课堂搬到了陶铸纪念馆,带领学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陶铸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同学们看到了陶铸同志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看到了他坚持真理、无私无畏的一生,看到了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一生。他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初心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陶铸先生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即使人生曲折,仍像松树一样挺立,不屈不挠。我们要像陶铸先生一样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确目标,坚持不懈,朝着人生顶峰前进!”夏楠楠同学深情地说。胡世晶同学有感而发:“通过参观,我们真正理解了陶铸同志廉政思想的精髓就是‘无私’。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把学习到的红色文化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

QQ图片20201231092947

据悉,《永州红色文化概论》是一门旨在将永州丰富的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教学的社会实践类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着力将该门课程打造成具有当地红色文化特色的“移动”思政课堂,充分利用李达故居、陶铸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让思政课“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来的“充分运用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话精神真正落到了实处。




上一条: 我院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再获佳绩
下一条: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令人心动的“四史课堂”开讲啦
日期:2020-12-28 阅读: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