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思政1902班举行红色故事分享会

 

转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http://news.huse.edu.cn/c/2020-11-28/777119.shtml

本网通讯员 吴贵佳)11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2班在鹤鸣楼407教室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思政1902班第二班主任潘剑锋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副院长周芳检、班主任陈猛等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1130084200

故事会上,米元德等6位同学以历史事件为题材,将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张悦峰讲述的《平江起义》、吴贵佳讲述的《通道转兵》、张枝讲述的《红军长征,两个口子进靖州》展现了我党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顽强拼搏精神,刘谋讲述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忠诚爱党、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欧孝飞讲述的《半条被子红色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米元德讲述的《我所传承的红色故事》展现了本家庭祖辈们坚持不懈的入党之路、坚持奉献教育事业的故事。故事会以红色元素为主线,以现场讲述为主,辅以视频、音频、PPT等形式,既生动、又有感染力,让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起到了良好的思政教育作用。

QQ图片20201130084154

潘剑锋教授指出,红色故事是我们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思政学子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需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融合时代元素,通过更加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促进专业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办读书分享会、讲红色故事等作为各班长期坚持的文化活动,坚持思政专业学习与实践养成并举,让同学们在参与中强化专业学习,弘扬红色文化,提升思想素质。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入人心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0-11-27 阅读:3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