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暑期“三下乡”】助力高考动员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乐)为了培养自己的师范技能,体会师范生的技能需要,2020年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晏铭智同学返回母校长沙怡雅中学,给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场高考动员课。

晏铭智正在为高三学弟学妹解答疑惑

实践前,晏铭智同学做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备课确定上课内容、与学校联系、规定上课时间等等。为缓解高三学弟学妹们的焦虑烦闷压力,为他们的学习鼓劲加油,晏铭智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师范生,站上讲台将自己和曾经的同学们都遇到过的挫折困难,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向学弟学妹们倾囊相授,同时还为一些不自信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交流学习问题,鼓励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在实践活动结束后,晏铭智同学表示:“高考就是一场青春的战争,每个学生都不想自己输掉这场人生的第一场硬仗。不仅要有勇气和毅力,更要有智慧和巧劲,才能不畏困难。通过这一次的“小老师”经历,认识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培养和提升自己师范生技能的决心!”




上一条: 【党建网】廖雅琴: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0-08-31 阅读: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