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暑期“三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

 

本网讯(通讯员 谢松林)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了切身体会脱贫攻坚基层工作,更全面的了解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8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2班的黄丹蕊积极投身扶贫实践活动,跟随其所在村委大队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社区贫困家庭进行慰问。

QQ图片20200821102725

据悉,黄丹蕊跟随扶贫工作人员以走访串门的方式深入贫困家庭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在嘘寒问暖的同时,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与其展开深入交流,立体地了解了各户贫困家庭的生活现状,并就各户困难积极提出帮扶方案。除此之外,他们给困难家庭带去的,还有村委大队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设立的新的扶贫项目,为贫困家庭递送更新扶贫材料。在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中,黄丹蕊了解到了当前精准脱贫的一线工作,深刻体会到扶贫干部的辛苦和脱贫任务的艰巨。通过扶贫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希望让更多的贫困户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早日脱贫。

在实践活动结束后,黄丹蕊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我深入地了解到了农村基层组织帮扶社区贫困户的各项措施和抚贫干部的工作要求,在敬佩他们的同时也感到了自己的能力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再回首时,我希望能更好地为扶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 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家庆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 行伟人故里,传红色文化
日期:2020-08-13 阅读: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