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暑期“三下乡”] 行伟人故里,传红色文化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乐)8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文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深入湖南省宁乡市花明楼镇刘少奇故居进行调研走访,行伟人故里,传红色文化。

2222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以“行伟人故里,传红色文化”为主题,通过参观刘少奇故居、问卷调查调研、分析并记录材料、摄影等方式,对当天参观刘少奇故居的不同年龄段游客进行了面对面的问卷调查。调研中,以思政1801班杨蕤同学和思政1802班黎宁等为代表的调研团为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调查了周边居民和部分游客对刘少奇生平的了解程度,并对刘少奇故居景区的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调研后,调研团成员总结了问卷调查的整体感受:大众对刘少奇生平事迹熟知程度并不高,红色文化教育还需进一步深入,为此当代大学生必须肩负起传播红色文化的责任,走进伟人的故里,继续传承凝聚在那的,不忘初心、追求真理的赤子之心。

参与调研走访的思政1802班黎宁同学激动地说:“我们感受到让红色文化真正发光发热也许还存在许多困难,一次实践当然是远不够的,但我们仍要意识到这些红色文化背后所给予地希冀与嘱托,我们应当学会发自内心的去敬重这些开辟荒野的前辈,让这份敬重指引我们自主地走向、了解、学习、传承和领会。”





上一条: [暑期“三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0-08-11 阅读:8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