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仙女寝”组团考研 六姐妹携手“上岸”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0900.jhtml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冰鑫 吴贵佳)又是一年毕业季。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荷二304寝室的6名女生,选择考研继续深造。其中,张宁被湖南大学录取,贺茶湘、胡敏、谭拼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梁苑春、王婷婷分别被江西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录取,全体室友成功“上岸”,该寝室也成了大家眼中的“学霸寝室”。

304寝室6名同学是班里的积极分子,都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她们虽然性格不同,爱好各异,但是一直相处融洽,亲如姐妹。在备考研究生的这段时间,她们相互督促,相互鼓励,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说到这6名女生,班主任黄笃倬老师赞不绝口。走进“学霸寝室”,不难发现,其光芒的背后,离不开她们身上坚定、自律、互助、好学的优秀品质。

谈及考研初衷和坚持的动力,6名女生一致表示是想要继续深造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确定了目标院校之后,她们便坚定决心,全身心投入复习。“我以后想从事教师工作,所以选择了师范院校,最终在三四月左右确定备考湖南师范大学,坚持的动力就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自己喜欢的学校和城市。”谭拼说。

备考期间,她们互相监督学习,一直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而面对考试,每个人则有自己的备考方法。“我很喜欢做阶段计划和每日计划,踏实、勤奋加坚持,按照自己的计划和进度学习,这样会让自己有安全感。”贺茶湘说道。梁苑春也肯定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在备考中,首先要制定好小计划,对自己的能力和进度有一个清晰的把握。专业课起码要背3遍以上,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记忆的困难,但只要坚持下来,到了考场上,你会发现自己游刃有余。”

考研是一场马拉松,“研”途中不免会有迷惘和焦灼的时候,面对压力如何进行调节和解压?她们的秘诀是“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休息的时候就认真休息。”回首考研时光,胡敏有些感慨:“考研到最后拼的就是心态,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走走,多运动,学会缓解压力,尽量保持平静。”张宁也表示:“不开心时我会和小伙伴一起吃美食,看视频,聊聊八卦放松自己,学习烦躁的时候也会玩手机放松,但是不会沉迷。”

“这四年来,不管是平时的课堂作业、过级考试还是备战考研,她们每个人都特别自觉和努力,我从心底佩服她们对学习的执着和毅力。”同学杜霁这样评价她们。而“学霸”也不仅只会学习,大学四年,她们在把专业知识学好的同时,更把自己的力量注入集体,在学生工作和各类比赛中表现出色——张宁曾任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副会长,曾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梁苑春曾工作于院女生部,2016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校“三八红旗手”,20162019年分别荣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贺茶湘曾任院团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曾获湖南省高校新闻副刊类二等奖、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胡敏担任班级女生委员,曾获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教师知识竞赛一等奖;谭拼、王婷婷则在担任院学生干部的同时,在教师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从初入大学的青涩到毕业前的考研成功,细数点滴成长,她们的脱颖而出,只因那日复一日的付出和积累。

在学习和工作上,她们全力以赴,为了远方风雨兼程;在生活中,她们向阳而生,明媚有趣:她们把寝室装扮成仙女风、自称仙女寝,内部互称沙雕姐妹;爱好摄影的谭拼是寝室的专职摄影师,会给大家拍各种照片,定格下彼此陪伴的最美时光。考研很苦,但是在寝室里,她们的生活也有别样的甜。我们既是舍友也是研友,一起约定学习,一起熬过了考研这个时期,非常感谢一路以来她们鼓励和关心。王婷婷说道。




上一条: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这个“学霸寝室”,6人考研全成功!
下一条: 【“学霸宿舍”炼成记】这个宿舍考研,组团出道!(图)
日期:2020-06-05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