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组织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等联合印发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组织了一次专题线上学习会,会上大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情况、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等纷纷畅所欲言。

院长廖雅琴提出,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抓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质量,为构建科学高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书记郑向晖认为,《意见》值得关注的亮点内容可以用“三个一系列”来概括:一是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二是设立了一系列专项经费;三是纳入一系列评价指标。为推动《意见》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教育部明确各地各高校要分年度建立台账、逐项推进的方式狠抓落实。《意见》既有指导思想,也有指标体系,更有实施周期,这必将有力且有效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思政系主任张恒艳认为,《意见》指出要全面推进所有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重点建设一批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认知能力的公共基础课程。这必将更加有效的整合各个学科的学科资源,形成各具特色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环境,更好的实现高校立德树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和使命。

青年教师陈猛认为,《意见》从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等七大方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做了指向性规定,为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找准了发力点。作为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这也强化了我们在这片热土建功立业的信心,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学习该《意见》精神,不断修炼自身,增强担当精神,提高育人本领,全力打造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20-05-07 阅读: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