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抗“疫”正当时】党建网:湖南科技学院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党建网:http://www.dangjian.cn/djw2016sy/xiaoyan/202003/t20200304_5456657.shtml  

党建网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保证组织生活正常化,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线上主题党日开展之前,全体党员在线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W020200304560620024019

会上,全体党员积极分享当地抗“疫”情况,探讨疫情期间大学生党员的青年使命。学生党员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寒假期间,同学们或发挥师范生的专业优势成为弟弟妹妹的“家庭教师”,或成为家人微信群中的“谣言粉碎机”,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助力抗击疫情工作。思政1601班余彬彬积极参加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与基层党员一起,在各路口检查外来车辆,测量路人体温,劝村民少出行等等,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君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她表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担当作为。为此,要做到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带头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带头听从学校安排,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理念,增强防控意识;带头做好表率,在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科学作息,准备好各项重要考试,停课不停学。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冲锋在前,思政1601班胡敏同学动员家人把自家种植的草莓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思政1901班夏楠楠、思政1802班黄丹蕊等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月”中,学院已经向全院学生提出倡议,特殊时期采用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灾难面前万众一心,凝聚磅礴力量,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这是一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备受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湖南科技学院供稿)




上一条: 【抗“疫”正当时】湖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思政课教师在行动
下一条: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0-03-04 阅读:1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