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雷锋,助抗疫 ——马克思主义学院雷锋月活动倡议书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那一刻起,时代楷模雷锋感染和鼓舞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乐施行善、甘于奉献,超越自我、服务他人。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引领时代价值的光辉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坚定理想、向上向善、踏步前行。

2020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中华大地,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有责任将优良传统代代相承,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学雷锋,助抗疫”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在此,我们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的奋进者

雷锋精神最可贵之处不仅在于舍己为人、无私奉献,更在于锲而不舍、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作为学生,我们应在刻苦学习中大力发扬雷锋精神,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刻苦学习中。停课在家期间,要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知识、提高本领。

1.在考研复试、教师资格证备考和职业规划的关键时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自觉做到“停课不停学”,做好各项考试复习。

2.发挥思政专业师范生的作用,在家可开展“开讲啦”活动。在做好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帮助家长或邻居家的弟弟妹妹辅导功课,组织上课,锻炼师范技能。

3.练三笔字,妙笔盼暖春。同学们在家可以在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中任选形式,围绕防疫主题,书写并通过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或对抗疫勇士表示感谢。如有条件可根据地方单位的需要,帮忙制作宣传板报等。

二、做担当有为,共建和谐家园的建设者

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集体,克己奉公的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和满怀热情地参与到环境治理和社会发展中去。

1.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播下绿色希望,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为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一份贡献。

2.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由于各省市进行交通管制,一些外出务工者和家人孩子分隔两地。作为富有爱心的大学生,我们应关注疫情防控下弱势群体的生活,帮助孤寡老人与社区沟通,帮忙采购生活物资等。

三、做向上向善,弘扬感恩意识的传播者

1.开展“分享美食,传递爱心”活动。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放弃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最美“逆行者”和基层“守护人”。大家在家学做各种美食的同时,可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与社区值班干警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分享美食,送上我们的感谢和祝福。

2.感恩家人,与妈妈共度三八妇女节。因为疫情防控,本次寒假变得格外长,同学们要珍惜亲情、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在妇女节来临之际,通过与妈妈合照、为妈妈做饭等形式为妈妈送上惊喜,表达爱意。

四、做文明用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倡导者

将雷锋精神延伸到网上,用理性态度和文明话语发表网络言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确认消息。同时应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利用网络平台向亲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抵制、主动驳斥、积极举报负面网络信息,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

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在青春实践中深深扎根,让2020年这个特殊的雷锋月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日




上一条: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 关于做好冬春取暖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02 阅读:2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