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举办“笔抒中华,弘扬爱国情”粉笔字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 尹玉婷)为迎接祖国70华诞,展示我院师范生教学板书风采。9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粉笔字比赛在鹤鸣楼楼501教室顺利举行。我院概论教学部主任何志平、思政系主任邓怡舟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19级全体学生观摩比赛。

IMG_0596

本次大赛以“笔抒中华,弘扬爱国情”为主题,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爱国诗歌书写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工整有力,充分展示了自身风采。其中,11号池鹏同学的粉笔字作品《歌颂祖国》,排版美观,工整、清秀的粉笔字表达出了她对祖国的真挚祝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参赛选手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IMG_0645

最终,何志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粉笔字彰显了我院同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能够增强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对于师范生有重要意义。我院学生要真正地认识书法,恋上书法,进一步巩固提高学生的基本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IMG_0653

“汉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今年是建国70周年,本次粉笔字比赛的举办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有重要意义;同时,借此平台也抒发了我对祖国的热爱、祝福之情。”参赛选手张洁说道。




上一条: 举办“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下一条: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19-09-27 阅读:1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