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迎评进行时]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我院暑期磨课持续推进

 

本网讯 (通讯员 宋凌晨)821日,为确保下半年审核评估期间的课堂教学质量,我院暑期磨课活动持续全力推进。本次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的5位教师参与,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了研磨。

在磨课过程中,杜平老师围绕着“新文化运动”这一专题,讲述了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在这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其中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意义为其授课的重点,以讲解五四运动前的青年为主线,以讲解当代青年应怎么做为辅线讲解知识点,即学习五四运动这段历史是为了告诉这一代青年,未来实现中国梦的担子是要交给当下这一代的青年的,中国梦是要靠当代青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才能实现的。彭艳玲老师讲解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党人领导的辛亥革命始末,着重分析了资产阶级革命纲领“三民主义”,对封建帝制的覆灭和辛亥革命的意义进行了重点阐释,强调了“告别革命”是历史虚无主义的一个重要表现,当代大学生要避免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潮的影响,就要用历史唯物主义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大脑。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位老师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磨课与往常的课堂大有不同,在磨课的过程中,可以按照问题导向去深挖这门课程的具体教学问题的方向,努力实现将教材体系向自己教学体系提升的目标。同事之间的探讨做到了思想性与学术性、深刻性和生动性、启发性和开放性的有机结合,让人受益匪浅。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图)
下一条: 党建网:追寻长征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日期:2019-08-23 阅读:1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