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访英雄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图)

 

本网讯 (通讯员 尹玉婷) 7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 “行走潇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深入永州市道县开展陈树湘革命精神调研活动,寻访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58142_500x500

陈树湘,红三十四师师长。在长征中,陈树湘率领红三十四师担负全军后卫,掩护全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在惨烈的湘江之战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后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率部突围时腹部中弹,身负重伤。最后,部队弹尽粮绝,陈树湘伤重被捕,在押送途中,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绞断,慷慨就义,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年仅29岁。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团以“陈树湘革命精神传承现状”为主题,通过文献考证、问卷调查、实地考察、深入访谈等方式,对道县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工作人员、人民教师、中小学生、普通市民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走访,倾听陈树湘的英雄故事,宣讲陈树湘的革命精神。活动中,队员们沿着红军当年留下的脚印,深入寻访了陈树湘牺牲地、纪念陵园、葫芦岩红军渡口、红军食堂、红军34师馒头岭战斗旧址等地,探寻长征路上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活动现场,队员们感受到了以陈树湘为首的“绝命后卫师” 坚守信仰、勇于担当、绝对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亲眼目睹到了红土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参与活动的思政1701班学生蒙雪冬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会发扬陈树湘断肠明志的革命精神,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据该院党总支书记郑向晖介绍,调研团还将前往陈树湘的出生成长地湖南长沙县福临镇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在上述活动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学习心得及相关论文,并计划于9月份在校内外开展陈树湘革命精神的巡回宣讲,以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19-07-12 阅读:9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