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84岁老教师为“00”后学子讲述初心与使命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6972.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夏汉伟 李谌涵)日前,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思想课堂”来了一位特殊的主讲嘉宾——该校84岁退休教师龙福元,他主动义务前来为“00”青年大学生开展“成才之路”的主题宣讲,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全体同学一同现场聆听。

龙福元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话题切入,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系列巨大成就,勉励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一颗心怀人民、努力奋斗的初心,牢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做贡献的时代使命,学会坚持,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做一名懂得真善美、懂得感恩奉献的优秀大学生。当讲到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时,龙老现场给大家唱起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送瘟神》等红色经典,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当讲到如何面对苦难时,他讲述自己从小担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80多岁坚持自己手洗衣服,独立生活,勉励大家要学会吃苦,最是苦难励初心;当讲到如何读书学习,他告诉大家已经收藏了1万多本图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几乎全部买齐,勉励大家要热爱读书;他勉励大家要多写文章,始终保持着奋斗者的初心,他讲述自己退休后坚持撰写出版了40多万字的专著《产业革命论》,光知识卡片就积累了1万多张。如今,耄耋之年的他仍然在坚持撰写《训诂集谈》《古汉语修辞》等著作……现场,他与同学们热情交流互动,不仅趣说中国历史,对毛泽东诗句也是信手拈来、倒背如流,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龙老师不忘初心,毕生勤学奋斗,为我们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追寻龙老师的足迹,为中华之复兴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1701班刘冰鑫同学说。




上一条: 【榜样的力量】郑向晖: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下一条: 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举办学科方向课题申报论证会
日期:2019-07-04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