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一次生动的党校学习分享

 

本网讯(记者 蔡晓倩)为提升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5月30日下午,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在鹤鸣楼405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了题为“从文化中汲取力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党校学习分享。

IMG_5532[1]

活动首先在高丹老师提供丰富的照片和生动的讲解中开始,他对在省委工委党校为期两个月的学习进行了回顾,分享了学习的所闻所想所感。他从什么是文化、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我们文化自信的基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提到,中华文明史的三次飞跃都与永州有关系,其一驾崩于宁远九嶷山的舜帝,其道德文化、孝文化是儒家文化重要来源;其二周敦颐是理学文化的开山鼻祖;其三李达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先驱。永州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值得在校大学生去深入研究,继承和发扬好。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从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为我国强国之路发挥文化软实力注入青春力量。他勉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要发挥专业优势,培养马克思主义的科学观点和思维方式,增强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高丹老师的分享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谨记习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争做时代有为青年。”思政1701班陈艺说道。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我院与校团委联合主办“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故事会(图)
日期:2019-05-31 阅读: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