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通讯录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裴滢:以青春的名义砥砺前行(图)

 

42602

【名片】裴滢,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1501班学生。曾任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站站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全国“创青春”中航工业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新闻作品荣获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等,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故事】

四年前,收起行囊,告别家乡,来到永州这片热土;四年来,挥洒青春,奋力前行,这片热土养育了她,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家。

她说:“学生工作让我看到了更加精彩的自己。”从预科开始,她就加入了学校宣传工作小分队,这份工作一做就是三年,从实习记者到站长,一步一步,只有她如青松一般坚守在岗位上。“记者”在此之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名词存在脑海中,没有写作基础,没有阅读习惯,稿件被一次次退回,她一次次修改。但通过三年的工作、学习,“对待每一篇稿件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成为了她坚守的工作原则。

预科分流后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生会有了新的工作岗位—宣传部干事。“‘干事’就是干事情的。”她笑谈。在工作中她严谨负责,认真踏实是她的办事原则,采编报道一线总有她奔跑的身影,她积极向师生展现出最青春活力的一面。

大学期间,除了学生工作,她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课题研讨,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她先后获得 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新闻作品屡屡获奖,这都是她大学时代的记录,也是她努力奋斗的结果。“位轻责重,每件事她都会认真地去做,她享受着在岗位上一直坚守的过程。”室友欧盼迪说到了自己眼中的她。

两年前,学校为创新创业学子提供创业基金,烟秆资源开发利用公益项目团队也顺势诞生,师生团队一做就是三年。她积极发挥自身作用,钻研专业项目,经过团队成员的相处努力,最终,该项目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一路走来太多老师关心帮助我,所以,我想接过老师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来关怀更多的孩子们成长。”谈起梦想时她的眼中透着坚毅。暑假的一次下乡支教,面对一群渴望探寻大山外面世界的孩子们,更加坚定了她的心。从此以后,她认真备课,搜集材料,整合资源,在学习之余经常为自己的各项技能“充电”,每逢假期,她都会走进大山,走进家乡村落的小学,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裴滢说,她要继续努力,以青春的名义,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2014届毕业生 | 桂阳最励志女孩周桂萍的故事
日期:2019-05-16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