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组织架构
学习园地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关于做好2019年上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 转正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

现就2019年上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发展工作要求

1.严格执行党员发展标准。党支部要按照党章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及《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按照党员发展标准,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2.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一是党支部要严格执行教育培养、评先推优、听取意见、研究讨论、张榜公示等环节工作程序;二是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资质审定和材料审查程序;三是党总支要认真组织被确定的发展对象进行面试程序。

3.严格执行党员发展计划一是因市直机关工委暂未下达大学生党员发展计划数,考虑党员发展工作进度,经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决定,2019年上期拟计划发展学生党员213名,其名额为组织部批复的发展对象名额数(教师党员发展因计划数暂未下达,统一安排至下学期发展);二是要严格按照分配计划数发展党员,正确处理好总量控制与质量提升、结构优化与发挥作用的关系,确保新党员发展的数量与质量的统一。

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一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及时讨论和研究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二是凡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预备党员都要讨论,写出意见,不能遗漏;三是对于毕业生和教师中有特殊情况的预备党员,要按规定的隶属关系做好相应的调查材料(包括函调)。

三、材料要求与时间安排

1.发展党员材料。党员发展的材料全部用A4纸,无需封面和目录,也不要装订,按如下顺序排放:⑴入党申请书和身份证复印件;⑵入党自传;⑶思想汇报(每季度一次);⑷学习成绩登记表;⑸综合考评表;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⑺党内外群众座谈会材料;⑻荣誉证书(最高奖项的复印件一份);⑼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⑽分党校、党校培训结业鉴定表和结业证书复印件;⑾政审材料(含函调和政审报告);⑿支部委员会讨论材料;⒀预审情况登记表。以上材料按顺序整理用长尾夹夹好。

2.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包括2018年上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及外地转入的预备党员(必须是组织部审查通过的)。请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时进行讨论研究,整理好相关材料。党员转正材料全部用A4纸,无需封面和目录,也不要装订,按如下顺序排放:⑴参加入党宣誓情况(入党宣誓仪式会议记录复印件);⑵《湖南科技学院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按季度填写);⑶思想汇报材料(每季度一次);⑷转正申请材料;⑸公示材料(公示通知及结果报告);⑹外地转入的师生预备党员转正,外地党组织发展经过3个月及以上时间才转入我校的,要提供原单位党组织对该预备党员在那一段时间的考察证明材料。以上材料按顺序整理用长尾夹夹好放于《入党志愿书》第10页与第11页之间。

3.表格下载与填写要求。所需要的各种表格在组织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申报表》中,凡是涉及到“日期”的栏目填写格式为8位数字,如2016年5月30日填写为“20160530”;“籍贯”栏要写到省(直辖市、自治区)县(市、区),如“湖南东安”或“湖南永州”;“获奖情况”栏要写明所获奖项的时间和级别。

各党总支、党支部提交的申报表必须同时以纸质文件和Excel电子文档两种形式报送。

4.报送时间。《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申报表》《预备党员转正情况汇总表》《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申报表》《发展党员材料》于5月22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其他材料于6月3日前报党委组织部,逾期不予受理。

四、党员发展工作责任划分和责任追究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工作由党总支书记分工安排。

发展党员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哪一个环节出问题,就追究哪一个环节党组织或个人的责任。发展党员工作责任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纪委、组织部、直属党组织负责具体实施。自发现问题之日起30天内处理完毕。处理方式除党章和其他党内条规规定的党纪处分外,另视情节轻重采取口头批评、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等方式。在查清责任的基础上,负有责任的党组织和个人要出具书面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并在相关会议上做出检查;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其主要领导的责任,对党组织班子进行整顿。对负有重要责任的领导干部和直接责任人,视情节轻重,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处理;对弄虚作假、搞不正之风、违反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的预备党员予以取消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处理结果。

材料报送地点:组织部714室,材料电子文档发送邮箱:191666798@qq.com

附件:

1.《2019年上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申报表》

2.《2019年上期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申报表》

3.《2019年上期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情况汇总表》

4.《2019年上期教师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申报表》(材料与学生党员转正同)

5.《学生党员发展材料目录》

6.《学生党员转正材料目录》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5月14日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9年上期预备党员转正 公示
下一条: 关于确定余彬彬等同学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公示
日期:2019-05-14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