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
教学部工作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莅临我院听课指导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艳)510日下午,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在我校开展为期半天的听课指导工作。前来我校听课指导工作的三位专家是长沙理工大学傅如良教授 湖南农业大学刘新春教授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文学禹教授

为深入了解课堂情况,采集一线真实数据,三位专家以不打招呼随机听课的方式随机听取了欧永宁李芳佳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与二位教师进行当面交流,指导教学工作。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副校长李常健、教务处长黄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书记郑向晖等一同参加了听课。

课后,三位专家与随机抽取、来自不同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倾听了解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及教师的评价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思政教学具有亲和力和针对性,学生有获得感,教学满意度高

教师座谈会鹤鸣楼405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时学分落实、经费保障等情况做了汇报。专家们为我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点赞,为我校坚持因地制宜,以地方文化涵养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协同育人的模式点赞,同时对我校思政课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设性意见: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教学科研;二、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三、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整合人财物,做到未雨绸缪。专家们还就思政课进一步改革发展、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与专任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省教指委专家的听课调研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一次有力促进。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上一条: 曾书记带队与我院学生共上新学期第一课
下一条: 四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示范课堂验收评定合格
日期:2019-05-13 阅读: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