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2019年招生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思想政治教育展专业特色

 

多年来该专业以思政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和实践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在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同时,努力凸显专业特色。

(一)打造“一工程 四结合”的培养模式。一工程即人才培养精品工程”。充分利用本专业雄厚的师资队伍优势,全面推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精细化培养,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结合”即思政专业建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相结合,突出专业性、理论性;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突出服务性实践性;与永州地方优秀文化相结合,突出地域性文化性;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相结合,突出政治性、时代性。

(二)构建“一高三考”的学生成才模式。本专业依托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经多年打磨,逐渐构建起“一高三考”的学生成才模式。“一高”即本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五年来始终名列前茅,达到了98%以上“三考”即研究生入学考试、教师入编考试、公务员考选等通过率均位居前列。本专业2018届毕业生中同宿舍5名同学考研成功,被誉为湖南科技学院“学霸宿舍”,在校园迅速走红。




上一条: 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在湖南省网上录取进程安排表
下一条: 【2018年招生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日期:2019-04-18 阅读:12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