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图)

 

本网讯 (通讯员 聂湖) 3月22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

IMG_3466

会上,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务处处长黄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恒艳、学生工作部部长(处长)唐华山、.辅导员代表彭凡思等先后作了发言。她们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创新创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曾宝成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思政理论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高校办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站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强基固本工程,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关键平台,确保办学方向不偏,确保办学初心不改,确保办学力度不减。二是着力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一基础支撑,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学术研究质量,突出学科发展特色。三是着力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这一有效途径,将“思政课程”打造成“金课”,将“课程思政”建设推向高潮,将“网络思政”打造成新平台。四是着力建强教师队伍这一重要力量,提高教师基本素养,充实教师队伍力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从“马学院”建设、“马学科”建设、“马课程”建设、“马队伍”建设等方面协同推进、全面发力,努力办好思政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唐艳明在总结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理解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上来,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二是要确保扎实有效,切实解决、落实好学校思政课开展存在的主要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唱好主角,全校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办好学校思政课的坚强堡垒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努力实现方法灵活、手段多样、形式多彩,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吸引力,达到春风化雨、入脑入心的目的。
    全体参会人员在会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视频。

转载自湖南科技学院门户站

http://news.huse.edu.cn/c/2019-03-23/698603.shtml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为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发展把脉献计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日期:2019-03-23 阅读:1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