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社团组织
社团活动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习研会组织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图片1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一一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于10月8日至1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热播。为推动协会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10月17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组织成员在鹤鸣楼501教室举行了“学平语,悟思想”视频学习会。

会上,协会成员观看了《一枝一叶总关情》、《国之本在家》两集节目。节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当中的用典,通过思想解读人和经典释义人的讲解帮助,大家再一次走近经典,从近人的平“语”中窥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在观看时,同学们都被节目中人声情并茂的经典诵读所感染,尤其是习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让同学们又一次深刻的领悟到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交流环节,协会成员纷纷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悟。会员蔡思怡率先分享:“在节目中,我直观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深厚的国学文化底蕴以及他的爱民之心、执政理念、实干精神。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大学生,我们应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深厚的国学底蕴和宽广的政治胸怀。”

据悉,该协会是湖南省首家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生社团,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实践教学、理论宣讲等活动使同学们乐学乐思,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深学笃行。接下来,习研会将持续组织会员围绕《平"语"近人一一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开展系列活动。




上一条: 组织学子赴韶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
日期:2018-10-19 阅读:6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