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师资队伍概况
教授博士风采
副教授风采
讲师风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唐森树

 

       

唐森树, 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湖南省零陵县人。中共党员。现为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总支书记、思想教育与道德文化研究所所长、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方向带头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骨干研究人员,湖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励。

1985年7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学士学位,具有从事高校教学与研究工作必需的较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大学毕业30多年来,曾先后担任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和讲座的教学工作。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教学理念,而且教学效果好,是学生评选出来的“最满意教师”,学校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其教学成果《围绕政史专业培养目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集体)。还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

科研工作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在《史学月刊》等刊物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多篇,先后有四篇学术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和《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或摘录。主编参编高等学校教材2部。出版《邹韬奋思想研究》专著一部。此外积极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在《当代教育论坛》等刊物发表教育科学研究论文10多篇,获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湖南省教科院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在课题申报和研究方面,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参与主持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主持省级课题6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2项。




上一条: 欧永宁
下一条: 柏春林
日期:2018-07-09 阅读:4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