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师资队伍概况
教授博士风采
副教授风采
讲师风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柏春林

 

                    

柏春林 男,1963年出生,湖南祁阳人,中共党员。2006年晋升高校管理研究员、中共党史教授。2005年聘为湖南省教育厅政工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2008年3月,聘为永州市理论学习服务首批专家。2016年,聘为湖南省成建制升格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学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2015年11月,当选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

1985年7月,湘潭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毕业,历史学学士。1991年至1993年,在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进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在南京师大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进修班学习。1994年8月至1995年8月在祁阳挂职乡(镇)长助理锻炼,1996年12月至1997年8月,在市委支教队挂职道县油湘中学副校长,2003年9月至2004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访学。

1991年3月起任零陵师专马列室教研组长,后为教研室主任。2000年初任学校零陵党史人物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7月,任两课部、政治系副主任。学校升本后任两课部、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副主任。

主持完成3项省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和6项学校课题,参与彭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等各级别课题研究20多项;出版专著2部并自创“通会史”史学著述体例,合作主编教材2部,参编参著书7部,发表论文56篇;执笔《中国共产党永州历史》一、二卷,在“潇湘讲坛”讲授《李达》。在“基本讲授+问题(案例)教学”、高校思政理论课及其教学的本质和实践教学规范化研究等方面有系列研究和创新成果。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交叉学科研究、地方党史及其人物研究、长征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研究。著有党史统筹管理、结构管理研究成果,2001年在全国党史学术研讨会上论证李达是党的主要创始人。

获优秀教学成果奖4项、社科成果奖1项、多级别论文奖和优秀课题奖数十项,获优秀教研室主任、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嘉奖20余项。2009年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上一条: 唐森树
下一条: 邹明洪
日期:2018-07-09 阅读:2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