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社团组织
社团活动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沙龙活动(图)

 

 本网讯   6月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沙龙活动在学校致远楼7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森树、党总支副书记李观求及学院教师出席活动。全校各学院3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jinian


       理论沙龙主讲人李钟麟教授以《重温<共产党宣言>,勿忘初心永向前》为题,从近年来西方媒体对《共产党宣言》的评价、《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及发表、《共产党宣言》的主旨内容、最具启发的思想方法、当代价值五个方面分享了重温《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是资本主义大工业时代经济、政治、思想发展的产物,是适应工人运动和无产阶级革命斗争需要而产生的。虽然《共产党宣言》已经发表了170周年,但其蕴含的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深邃的洞察力和宽阔的世界眼光、全面系统辩证分析问题的方法在新时代仍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无限活力,是中国共产党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钟麟教授深刻精彩的讲解,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自由讨论并就讲解内容提出疑问以及分享个人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悟。

       活动结束后,该协会成员谢宏婷同学说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转载于http://news.huse.edu.cn/c/2018-06-04/655611.shtml





上一条: 习研会组织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缅怀革命伟人 传承红色基因(图)
日期:2018-06-04 阅读: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