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博导冯刚应邀来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冰鑫)5月15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在鹤鸣楼501作题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专题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会员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冯刚从“思政教育研究的内涵、特征与价值”、“思政教育热点研究年度特征”、“准确把握思政教育热点研究的发展规律”三个方面展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作中的鲜活事例,就深刻把握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与生动讲解。他提到,做好高校思政工作要重视热点前沿事件,关注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增强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并加强制度设计,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学院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他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现状、辅导员工作实践,重点从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等几个方面细致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时政,准确剖析现实,充满了哲学的思考,体现出战略的高度、视野的宽度和创新的维度。

最后,冯刚教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会员就大家在思想政治学习上出现的问题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未来规划方向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上一条: 江西师范大学蒋贤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缅怀革命伟人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18-05-16 阅读: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