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思政微课大比武

 

本网讯 (通讯员 熊玲芝 杨雯 康乃欣)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近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精品微课堂展示决赛,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化身“小老师”,以别开生面的思政微课的形式生动的讲述了难忘的历史片段、历史人物。  

经过为期两个多月,面向全校大一同学的初赛选拔,最终15个优秀小组进入决赛参加展示。各参赛小组对选题内容、意义、学习收获进行展示。同学们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语言流畅生动,条理分明,逻辑思维性强。微课《长征——铁骨精魂》回望历史,长征精神震撼人心;《血沃湘江》《鲜血里的成长,风雪里的守候》歌颂先烈的伟大,自豪祖国的发展;《党的智囊——王稼祥》借用网络热图,一反严肃沉重的氛围,幽默风趣,生动活泼,让王稼祥的事迹和形象深入人心;《东北抗联英雄——赵一曼》、《中共传奇特工——钱壮飞》图文并茂、富有感染力,一个个英雄人物鲜活的呈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

经激烈角逐,最终《鲜血里的成长,风雨里的守候》、《长征——铁骨精魂》《血沃湘江——中央红军的悲壮史诗》荣获一等奖,《党的智囊——王稼详》《贺龙与南昌起义》等9项作品获二等奖,《大国海权》《百团大战彭德怀的军事指挥艺术》《中共传奇特工—钱壮飞》等18项作品获三等奖。

“没想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还能这么学,大学生‘小老师’们每个都很亲切,这堂特别的思政课让我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学习领会,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深深地鼓舞了我们。”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大一学生刘雨璇说。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通过组织开展实践教学、经典著作读书会、大型纪念、微课宣讲等系列举措,有效引导大学生追求时代真理,培育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载自湖南教育新闻网 http://news.hnjy.com.cn/gxlm/168062.jhtml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17-12-27 阅读:7274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