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之“默契传递”方案

   

哲学家艾思奇曾说过:“一个人像一块砖砌在大礼堂的墙里,是谁也动不得的;但是丢在路上,挡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脚踢开的。”其实,世界上有许多事,只有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合作才能完成。你一定在音乐厅或电视里看过交响乐团的演奏吧,你瞧,指挥家轻轻一扬手里的指挥棒,悠扬的乐曲随即倾泻出来,是什么力量使上百位乐师、数十种不同乐器配合的如此完美和谐,这就是合作。暨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将125日定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参与性强的活动,普及和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广大学生团结合作、珍惜年华、热爱生活。

1.活动主题:默契传递

2.活动对象: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时间:2017125

4.活动宣传:通过海报、QQ群进行宣传

5.活动意义:俗话说得好:最强的装备是队友,最好的战术是配合。在这个活动中,需要的是两人配合时能做到手眼协调,反应敏捷,该活动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意识,让自己更加体验到合作的乐趣,一分合作能够增加一分成功的机会,合作是成功的基石,是人们的集体智慧,也是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6.活动过程:

(一)“默契传递”体验活动

形式:

1)用粉笔在场地画出平行的两条线,线之间相隔3米左右。

22人一组,面对面分别站在线外。一人手中拿球,一人手中拿筐,拿球的人将球投向筐里,拿筐的人可改变方向、高低尝试去接,在规定时间里,筐中球最多者赢。

(注意:每组只能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比赛,2组及以上同时进行。)

(二)活动预算

名称

数量

价钱(元)

小球

若干

60

小箱子

5

30

彩纸

若干

20

一盒

10

棒棒糖(小礼品)

若干

60

总计

180

 

马克主义学院学生分会

心理健康服务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九日



上一条: 举办“12.5”心理健康活动
下一条: 召开2017年下学期心理信息员会议暨心理知识培训
日期:2017-12-01 阅读:8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