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我院副院长杨军教授参加“解放思想·实干兴永”大讨论

 

 

报道标题:本土专家杨军、黄燕谈解放思想·实干兴永

详见永州新闻网https://yz.rednet.cn/c/2017/07/20/198041.htm 


编者按:为全面推进“六大战役”,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永州市委决定从今年6月上旬至8月底,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永”大讨论活动,营造全社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从7月18日开始,将陆续推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的访谈。

  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永”大讨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军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包括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其前提和基础就是解放思想。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都是以此作为依据,同时又是一个理论结晶。

  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副教授阐述道:“解放思想·实干兴永”的聚焦点就是四破四立。破除理想淡化、信念动摇的问题,立好宗旨意识。破除讲求安逸、斗志不强的问题,立好担当意识。破除观念成旧、不敢创新的问题,立好创新意识。破除个人为重、事业为轻的问题,立好大局意识。我想通过这四破四立,真正在全市上下营造好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开展好此次大讨论活动,两位专家均认为,要用实干来推进“六大战役”,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杨军指出:首先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出存在发展过程当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要跳出永州看永州,将永州置于全国、全省范围内尤其与周边的兄弟市比较,找到永州发展的短板和差距。再者,解放思想一定要以“实干兴永”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大战役”来展开。如果能做到的话,永州在新一轮的思想大讨论中一定能获得发展的新动力。

  黄燕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解放思想的立足点还是在实干。那么,这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要聚精会神地努力干,聚精会神打好“六大战役”,圆满完成市委交付的任务,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走出永州样板。蒋军林 周利国 整理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刘林霞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
日期:2017-07-20 阅读:4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