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术交流】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主题讲座 并合作成立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所

   

(本网讯 梁梦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思政工作并作主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陈弘、纪委书记彭立威等相关领导出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陈弘书记宣布“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正式成立,并为冯刚教授颁发研究所顾问、指导专家聘书。陈弘书记指出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冯刚教授的加入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也将促使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研究取得新成就。据悉,该研究所由学工部部长唐华山担任所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分别担任副所长。

冯刚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正确认识”的维度探讨了如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他指出,“四个正确认识” 是有机的统一体,是奠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是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他强调,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常态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三个维度来推进谋划,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风格、符合中国文化、适应中国学生特点的教育体系,还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据了解,这是冯刚教授第二次来到我校指导工作,他表示将会在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与我校加强联系与合作,协同推进我校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图)
下一条: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来我院讲学(图)
日期:2017-06-07 阅读:4617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