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2017年招生专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

 思想教育与道德文化研究基地——湖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

 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

◆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研究人的思想意识形成、发展规律和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一门应用学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和综合性。是我校成立较早的一个学科,经过30多年的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在人才培养质量与规模、课程体系完善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教学与研究经验。

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以基础理论与应用理论并重为特色,以培养中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高校辅导员、党政类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思想政治工作者为主要目标的专业。既坚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又坚持引导学生主动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实践经验,使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都能得到充分均衡发展,既有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又有很强的社会工作能力。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热爱教育事业、党政工作,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知识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较强的教育教学及行政管理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包括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智能素质和身心素质具有扎实丰富的学科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及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文笔写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好的交往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同时具备进一步进行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等后续深造的能力。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以思想政治教育学为核心,以哲学、政治学和管理学为依托,以法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课程为补充。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政治学、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法学概论、逻辑学、公共关系学、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等。

三、就业方向

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能够顺利参加各级各类公务员考试,有能力从事党政类公务员工作;从事各类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及党务团务等工作;从事高校、中学政治理论课及政治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从事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宣传、文秘、人事等其它相关工作;从事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党务工作及传媒新闻等工作。

四、学历学制

本科4年

五、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 【2018年招生专栏】湖南科技学院招生优惠政策
下一条: 【2017年招生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日期:2017-06-06 阅读:73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