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国家资助、助我飞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各班级: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4135号)的文件精神,为使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扩大资助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我院决定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为使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为指导,以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为中心,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努力成才。

    二、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达到资助育人目的。

    三、活动主题

   “国家资助、助我飞翔”

    四、组织机构

      长:唐森树

    副组长:廖雅琴

      员:杨    李观求       伍崇林  黄笃倬

    五、活动时间

    201751月—531

    六、宣传教育形式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召开主题班会、观看诚信教育专题片、发放大学生诚信书籍、发放《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发放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发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政策宣传指南和学生医保报销指南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各种资助政策。

    七、活动内容

(一)颁奖晚会

    学院举办颁奖晚会,表彰2015-2016学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五·四”评优人员,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二)诚信教育

1.通过给各班发放《大学生诚信读本》,组织学生学习讨论,加强学生的感恩、诚信教育。

2.组织各班观看《国家生源地贷款诚信还款》教育宣传片,树立学生诚信还款的良好风气。

(三)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宣传

1.43名获“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助学金”的贫困学生发放2016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为其提供生活保障。

2.6名获得“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获“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分别颁发由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签发的荣誉证书。并从中选2名学生作励志成才优秀典型事迹的宣传。

3.组织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的主题班会活动。为各班发放《高等学校国家资助政策简介》,认真学习如国家奖助学金、入伍学费补偿、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和贫困生认定等各种国家资助政策。

(四)生源地贷款政策宣传

1.组织对201711名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开展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2.组织各班观看由国家开发银行制作的《国家生源地贷款宣传片》。

3.做好2017年在校生国家生源地贷款首贷和续贷申请工作。为在校生发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指南》,为申请国家贷款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发放《国家生源地贷款申请证明》。

4.2017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发放《国家生源地贷款还款指南》。

(五)学生医保报销政策宣传

1.组织开展2017年上期学生城镇医保门诊报销工作。

2.向学生发放《湖南科技学院学生保险理赔指南》。

八、工作要求

1.各班级于68日前将本班开展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工作的总结材料(含活动内容、图片)报送学院学工办。

2.各班级要认真按照学院要求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向学生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实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56



上一条: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
下一条: 关于2017年上期校内单位申报设置勤工助学岗位的通知
日期:2017-05-06 阅读:75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