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之“人生棋盘”活动方案

 

5月25日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其目的是释放同学们的压力,舒缓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人生棋盘”活动设置了机遇或挑战,彰显参与者的合作精神,勇于接受挑战,用棋盘来比喻人生,或机遇或挑战,只有击败了障碍我们才能继续往前走。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人生棋盘

二、活动对象: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2017年5月25日

四、活动宣传通过海报进行宣传

五、活动意义:

    人生就像一盘棋我们每走一步就如每下一颗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机遇或挑战,也许在机遇的同时你就能看到挑战,在挑战的同时机遇也来了。当然我们遇到“挑战”时,我们也不用退缩,在路上有和你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合作挑战,互帮互助。过了这个挑战你们或多或少总会收获些东西。我们不能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能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能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所以勇敢地去接受挑战,赢得机遇吧!

六、活动过程:

(一)绘制棋盘图

    绘制一份棋盘图比作人生道路,并在棋盘上设置“挑战”和“机遇”。

 

终点

机遇三

 

挑战四

 

 

 

挑战三

 

 

机遇二

 

 

挑战二

 

 

 

机遇一

挑战一

备注:

1、机遇一:当玩家掷骰子掷到机遇一所在的格子时,在下次挑战时若遇到困难可寻求帮助。

2、挑战一:你比我猜

具体步骤:当玩家掷骰子掷到挑战一所在的格子时,玩家需完成挑战,即两人中派出一人来看成语,看到成语的这个人要在不说出这几个字的情况下,用别的话语或动作让另一位玩者猜出这个成语。

3、挑战二:绑腿同行

具体步骤:当玩家掷骰子掷到挑战二所在的格子时,玩家需完成挑战二,即两个人的腿绑在一起前进。(如果掷到机遇二则可获得解绑机会)

4、机遇二:当玩家掷到机遇二所在的格子时,若有绑腿的人则解绑并前进三步,如果不需要解绑的话,则只需前进三步。

5、挑战三:爱心转移

具体步骤:当玩家掷到挑战三所在的格子时,玩家需完成挑战三,即一人嘴叼挂有小铁环的吸管,另一人需嘴叼吸管去将铁环传递过来。

6、机遇三:前进四步,直接到达终点完成游戏。

7、挑战四:当玩家掷到挑战四所在的格子时,玩家需完成挑战四,即后退五步继续玩游戏。

(二)具体过程:

    两人一组,两人同行,当玩家掷骰子掷到相应的格子后需完成格子上的指示(或机遇或挑战或平格)。

(三)游戏奖励

给予完成人生棋盘的同学一定的奖励(小食品、本子、明信片之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分会心理健康服务部

                           二〇一七年月十八日



上一条: 2017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考通知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竞赛方案
日期:2017-04-22 阅读:6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