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来我院讲学(图)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 全伟 贺茶湘)4月13日晚,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刘新庚教授在鹤鸣楼501教室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前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马院全体学生参加。

刘新庚教授用思想政治教育是“治党治国的科学”导入主题。讲座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及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问题等,用生动案例展示了思想政治教育与高校学风建设的密切联系及区别与侧重。最后,刘教授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应该要贯穿高等学校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讲究科学规律,师生们应关注学科前沿问题,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走向深入。

    讲座生动有趣,师生们意犹未尽。刘新庚教授用“路漫漫其修远兮”鼓励学生们,他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将自己置身于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研究之中,对未来的深化发展进行反思与展望,为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走向深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 【学术交流】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主题讲座 并合作成立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所
下一条: 【学术交流】首都师范大学刘文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04-14 阅读:14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