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术交流】首都师范大学刘文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全伟 贺茶湘)3月30日上午,我校历史系85级校友刘文明教授在鹤鸣楼501教室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丝绸之路与全球化——历史和现实的思考”的主题讲座。

刘文明教授以丝绸之路与全球化的产生与意义切入主题,从中西方两个视角阐述了丝绸之路与全球化进行深刻剖析,散发出历史的巨大魅力,分享了探究经典历史渊源的人生体验。纵横古今中外,刘文明教授通过畅谈古代丝绸之路,将主题进一步升华,从“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提出方式、与全球化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如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全球化发展作用不断推挤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并分析战略实施过程中需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实施方略

随后,刘文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历史学习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廖雅琴院长做总结。她表示,这场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多阅读经典人文历史书籍,学会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形成有助于推动个人和社会发展的合力,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贡献出力量



上一条: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来我院讲学(图)
下一条: 【学术交流】上海社科院中南民族大学两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2017-04-01 阅读:13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