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与新生同学分享人生经验

 

本网讯(全伟 冯雨涵)9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付玲玲、李凌湘、唐建辉重返母校,与2016级新生同学畅谈人生,分享经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森树教授主持。

永州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我校78级政教专业校友付玲玲以“让校园为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毕业后的工作历程,他以学长的身份,告诉同学们要学好哲学,运用辩证法的原理去学习和生活,提高情商和智商,培养自己独自生活的能力。

永州市零陵区公安局副局长李凌湘则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讲述了他在公安局工作的经历。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他真诚地告诫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谨慎交友,拒绝与社会上有不良习气的人来往,要远离营业性网吧、歌厅、迪厅及KTV等不健康场所,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永州市东安县天成实验学校副校长、我校91届政史专业校友唐建辉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为主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二十年的教师生涯。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然后从专业知识、教育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管理能力这四个方面加强学习,要与时俱进,增长才干。

  “通过这次优秀校友面对面活动,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来自思政1601班的廖湘妃自信的说道

转载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上一条: 【学术交流】上海社科院中南民族大学两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湘潭大学郭汉民教授应邀讲学(图)
日期:2016-09-29 阅读:5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